- 新闻动态 -

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2019年11月29日点击:127

    2019年11月29日,副院长仲廷虎到信息化处专题研讨学校信息化工作,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仲廷虎听取了信息化处关于 “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信息化处工作整体情况、学校信息化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2020年信息化工作思路和经费预算计划的工作汇报。仲廷虎就“今年信息化工作怎么看,明年信息化工作怎么干”,同信息化处全体同志在前期调研和梳理总结的基础上充分交流、深入讨论。  

    仲廷虎指出,新时代也是信息化时代,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信息化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部署下,一是要认清职能地位,培育搭建提升师生信息化技能的实践平台,为培养具有信息素养的新型音乐人才创造条件。二是要搞好统筹规划, 做好全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到全校信息化建设“一盘棋”。三是要统一数据标准,协同推进全校信息系统建设融合。四是要突出重点难点,探索新形势下信息化建设机制创新与队伍体系建设。五是要创造有利条件,在国家IPv6、5G等战略发展之际,采取向上申请、自己投入、多方筹措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投入,为学校全面建设发展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  

    通过研讨,该处将按照学校明确的任务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积极探索信息化工作有效机制,做好协同创新发展;加强数据治理,推动融合应用,支撑音乐教育与艺术实践特色创新;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构建信息化安全体系,不断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开创信息化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