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与数据 -
  • 正版软件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及有关要求,自2020 年我校正版软件服务项目启动以来,操作系统替换更新和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做好 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实现正版软件在我校全覆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校园网内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二、正版软件资源

1.操作系统:Windows 专业版 7/8/10/11

2.办公软件:Office 专业增强版、WPS 教育版以及 WPS+云服务账号。其中 WPS 办公软件可进行 PDF 编辑、PDF 文件与 WordExcelPPT 格式文档相互转换、去除水印、图片转文字等;Office 2021 版包含 Visio 功能。

三、软件下载地址

在电脑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 http://ms.xacom.edu.cn,账号和密码与智慧校园平台相同。首次登录账号为人员工资代码(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 6 位(末位 X 大写)。

具体办理请参考服务指南正版软件安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