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信息化处参加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年12月30日点击:105

    12月23日,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致辞。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省内19所高校的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上,我校信息化处负责人从我校信息化发展创新机制,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汇报了我校网信工作。西安医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18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2019年网信工作总体情况、工作亮点、目前存在主要问题、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对省教育厅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同时对陕西省高校智慧校园评估指标(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刘宝平总会计师讲话,他对参会高校这几年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表示肯定和祝贺,提出“以成效和服务换支持、以市场和资源换资金、以共享和共建提效率”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要以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来支撑和保障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进行总结讲话,对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沟通,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2020年我省教育信息化的核心词为“应用”,要看到应用实效,学会创新工作,开拓全新局面,共同支撑保障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