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

邮箱申请

2022年06月12日点击:27

西安音乐学院

电子邮箱申请与使用操作手册

 

一、申请流程

1、登录学校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oa.xacom.edu.cn),在信息化处流程中找到“部门邮箱申请服务”和“教职工邮箱申请服务”办理。按部门统一申请部门和教职工个人邮箱,需经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批。

 

2、信息化处按照OA流程中的申请办理电子邮箱开通业务,并在OA流程中回复邮箱开通信息(包括邮箱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等)。

3、OA办结工作中收到邮箱开通回复通知后,教师即可登录使用邮箱服务。

二、开启邮箱短信验证服务(只能在网页端开启

为保证账号安全,初次登录使用邮箱服务需绑定个人手机,开启邮箱短信验证服务。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mail.xacom.edu.cn,用户名为:

部门名称拼音缩写教工号@xacom.edu.cn,登录密码为:a+身份证后六位。如下图所示:

 

2开启二次登录验证,操作流程由下图示:

 

重新登录网页mail.xacom.edu.cn,用手机短信验证后,修改初始密码,邮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三、邮箱登录与使用

邮件系统支持两种登录方式:网页登录和手机端APP登录。

1网页登录

(1)在浏览器端输入地址:mail.xacom.edu.cn

(2)统一服务门户登录:登录西安音乐学院统一服务门户平台http://portal.xacom.edu.cn/,利用导航栏“邮箱”快捷登录,如下图所示:

2APP端登录

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网易邮箱大师”,下载安装后,输入完整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如下图所示:

 

四、注意事项

1、及时绑定手机和修改密码

初次登录,按提示绑定手机进行二次验证,并修改密码后续可通过绑定手机找回密码。

2、设置邮箱别名账号

使用过程中,教职工若需开通别名账号,申请人可按需将姓名、邮箱账号(工号+@xacom.edu.cn发至kangxinxin@xacom.edu.cn,由管理员办理开通邮箱别名服务。别名邮箱命名规则教职工全拼+名字首字母②姓名全拼,教师自愿选择一种命名规则。如张三申请邮箱地址为:10000@xacom.edu.cn别名邮箱地址为zhangs@xacom.edu.cn或者zhangsan@xacom.edu.cn

3、请各位教师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和保密意识,务必保管好个人或部门的邮箱账号和密码,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保密要求收发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