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我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6日点击:2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2022年9月5至11日,我校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宣传部、信息化处及各院系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多渠道媒体传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活动期间,学校官方和信息化处公众号分别推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些你需要了解!》《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何反诈防骗?》三篇推文宣传,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子。人文学院组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一位黑客的自述》,让学生身临其境,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各院系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观看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微视频、学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宣传课”、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交流防范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共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无小事,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构筑网络信息防护屏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