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新闻 -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0月28日点击:258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25日上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仲廷虎主持。

会上,信息化处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汇报了2022年网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就推进我校“一网通办”建设进行了汇报说明。

张立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网信工作水平,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学校实际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明确定位、科学谋划,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自觉从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引导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保护屏障。三是信息化建设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效保障。要以“一网通办”项目建设为契机,推进机关“效能革命”落地,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方便师生办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网信工作落实落地。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维,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将信息化建设和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做到统筹部署、系统谋划、归口管理,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科学持续发展。

仲廷虎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协同,按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一网通办”建设;要严格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问题隐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我校网络安全防线。